首页 > 文件法规 > 通知公告

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发布临汾市2024年1-2月建设工程 材料价格信息的通知

2024-03-18    

各县(市、区)住房和城乡建设局、临汾经济开发区住房和城市建设部、侯马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部、浮山县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,各有关单位:

现将临汾市市区和各县市20241-2月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予以发布,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本次发布的材料价格信息是编制国有投资工程投资估算、设计概算、最高投标限价的材料价格依据,对其它工程仅供参考。

、材料价格的组成系指材料产地或生产单位、经营部门仓库运到施工现场(仓库)或加工地点的价格,由材料原价、材料运杂费、材料运输损耗费、材料采购及保管费用组成。

三、单项材料价格中未涉及到的主要材料品种,若发生材料价差,应有发、承包双方共同协商解决办法,并将解决办法(或协议)报市标定站备案。未进行备案的,不得找补其材料价差。

四、发包单位购置移交给承包单位的材料,材料采购及保管费用的划分为发包单位取其费率的20%,施工单位取其费率的80%。

五、工程竣工结(决)算时,工程所使用的材料价格若与发布的材料价格信息不符,应按发、承包双方认定(凭发票等有关凭据)的价格进行找补;对未涉及到的材料品种,应按已备案的发、承包双方共同协商的解决办法执行。

六、施工用水、用电的差价仅适用于施工单位在施工现场单独设置水、电表的,如果施工单位直接使用建设单位水、电,应按2018年山西省颁布的《山西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建设工程费用定额》第七章第九条规定执行。

附件:

    1.材料价格信息2024年1-2月(除税).pdf

    2.材料价格信息2024年1-2月(含税).pdf
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2024226

(主动公开)


  

主办: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 © 版权所有 2018

承办: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  

单位地址:临汾市尧都区鼓楼北大街94号  联系电话:0357-2014645

晋ICP备05003731号  网站标识码:1410000060

涉密文件严禁上网

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